{webname}

图片

18.4公里!一条绿带环生态城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10-12 08:42

遍布全城的绿道是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的一大亮点,也是市民休闲生活的户外“舞台”。记者昨日获悉,在现有绿道基础上,生态城正在打造城市绿道环线工程,全长18.4公里,将串联十大公园。预计该工程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开放。

绿道环线犹如生态城的一条碧绿“项链”,将生态城的街角公园、绿地空间、人行步道、廊桥栈道等有机连通起来,成为环绕全城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。生态城建设局局长孙晓峰介绍,此次实施的城市绿道环线工程串联了已建成的南堤滨海步道公园、印象海堤公园、贝壳堤湿地公园、遗鸥公园、甘露溪公园、故道河公园、蓟运河堤公园、永定洲公园,以及在建的中新友好公园、生态谷公园。其中,生态谷公园作为生态城绿化景观的“一轴”,也是绿道环线工程的标志段,沿线包括自然乡土区、海洋文化体验区、盐田文化风貌区和雕塑文化教育区等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