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webname}

图片

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宝坻区全力推动现代都市型农业高质量发展
来源:宝坻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2-08-09 15:05

一是打造立体农业。在稳定25万亩稻田立体种养的基础上,进一步实施陆基鱼菜共生养殖基地建设,通过水生蔬菜的生长净化富养水体,实现养鱼不换水,种菜不施肥而正常生长的生态共生效应。

二是推广采摘农业。发展口感番茄、水果萝卜、鲜食草莓、甜瓜、火龙果、葡萄等特色采摘农业,优化调整产业结构,提高设施农业附加值。2022年全区各种高端果蔬种植达470个棚室,种植结构上实现果期错位,月月有果。

三是实施订单农业。制定《宝坻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方案》,从“构建互通机制、实施订单工程”等五个方面统筹协调,按照订单需求,指导农民科学安排茬口,稳定产销渠道,促进农民增收。

四是发展绿色农业。推动绿色种植、绿色养殖农业发展,全区废旧秧盘及农作物秸秆基本实现全量化回收利用,农膜回收率和肥料农药利用率分别达到89%和40%以上,畜禽粪肥有机肥还田10万亩,消纳粪肥10万吨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